紫荊1997

多家俄媒Youtube賬號被刪 俄外交部:美方這理由太牽強

来源:亞洲文旅網    发布时间:2020-05-22

640 (10).png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截圖

【亞洲文旅網訊】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消息,俄外交部5月20日獲悉,美國視頻網站Youtube已經將克裏米亞電視頻道“Krym 24”的賬號刪除,另外兩家俄語新聞機構Anna News和News Front的賬號也被刪除。俄外交部表示,“Krym 24”賬戶被刪導致大約3萬名用戶無法訪問數以千萬計的視頻,Youtube以“違反托管規則”這一明顯牽強的借口,采取了限制性措施。

俄外交部介紹稱,“Krym 24”是克裏米亞最受歡迎的信息來源之一,重點關注俄羅斯地區的重大新聞。它是克裏米亞最大的媒體控股公司Krym電視廣播公司的一部分,這家公司運營著5個電視頻道、3個廣播電臺、1個新聞門戶網站和2個其他網站。

然而,美國網站對俄媒的封鎖並非首次,俄外交部在聲明中還列舉了俄新聞門戶網站遭美國不公正待遇的一些例子。4月17日,美國的穀歌公司屏蔽了俄聯邦通訊社的賬戶以及Youtube賬戶,導致該新聞機構發布的數以萬計的紀錄片和新聞報道被刪除。2019年1月,Facebook篩查人員以同樣牽強附會的理由刪除了超過500個與俄羅斯有關的賬戶,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也被牽涉其中。

俄外交部表示,Youtube的做法是對俄語媒體資源的一種歧視行為,這個美國控制的網絡平臺未能提供任何令人信服的證據來澄清上述行為,也未對頻道的質詢進行回複,這一事實是不可接受的。俄外交部呼籲有關國際機構和非政府人權組織對這些令人震驚的行動作出反應。

紫荊1997
美味廚十三 老壇酸菜魚标题